团结社工 发展专业 - Uniting social workers to develop the specialty
搜 索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资讯>   协会通知

首届广州市民办社工机构管理人才培训班 招生通知

发布时间:2013-08-02 点击数:5324

首届广州市民办社工机构管理人才培训班

招生通知

根据《中共广州市委、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人才集聚工程的实施意见》(穗字)[2012]20号)的要求,2012年至2016年我市每年需培训中级社会工作人才及社会工作管理人才100名。2008年至2012年,广州市社工机构不断发展,增至150多家。在机构服务、机构数目不断发展的同时,面临具有专业素质与管理才能的中级社会工作人才及社会工作管理人才紧缺的情况。2013年,因应广州市社会工作发展之形势与需要,特举办广州市社工机构管理人才培训班。现正接受报名,欢迎符合条件者积极参与。

一、培训目标

1、培养广州市首批民办社工机构管理人才100名。

2、建立社会工作管理人才队伍长期支持机制。

3、探讨以首批社会工作管理人才带动机构、中心发展的以点带面的队伍培养机制,培养肩负探索本土民办社工机构、家庭综合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发展方向重任的首批“探路人”。

二、课程简介

课程内容:机构服务规划、机构财务管理、需求评估、宣传策略、资源链接、员工管理与激励、服务评估及成效交代等。具体课程设置,在收集学员需求调查后,再与导师确定具体课程。

培训形式:100名学员分成两班进行,每班50人,两班同步交叉进行(同一课程第1天为A班上课,第2天为B班上课)。

三、学员条件

首届学员必须为广州市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中心主任,且符合以下其中一项(或以上)的条件:

1.在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从事项目管理工作满3年的,所带项目成效突出;

2.获得广州市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培训班结业证书且在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或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担任社会工作专业督导满2年;

3.在高等院校从事社会工作教学并具有2年以上实务经验;

4.具有社会工作师职称并具有3年以上专业工作经验。

四、颁发证书

整个培训,学员需经过笔试筛选、日常出勤、课程研习和课程考试4部分的考核,全部合格且学习期间学员出勤率合计超过80%方可毕业。

毕业学员可获由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颁发的“首批广州市民办社工机构管理人才培训结业证书”。

五、报名流程

符合条件者可下载报名表、课程问卷,需求调查表填妥后,务必于424前下午500前将以上3份附件以及个人小一寸彩色照片(照片需以附件的形式上传)发至协会邮箱gzshegongxiehui@vip.126.com,成功入选的学员将会由专人通知于5月初携带以上个人资料(必须有签名及加盖单位公章)前往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进行报名确认及分班。

重要说明:

1、提交资料不全将无法报名成功。

2、学员个人及所在单位务必保证学员5月中至6月底期间,平均每周有至少1个工作日可以安排上课,保证出勤。学员学习期间的出勤率合计超过80%方可毕业。

3、中途退学、考核不合格或缺勤率超过20%(含20%)的学员不发任何形式的学习证明。

六、其它详情

培训费用:学员学习费用由广州市社会工作专项经费资助。

培训地点:广州市环市西路684楼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大课堂。

培训地点交通指引:

1、从地铁五号线“西村站”B出口出站,向东行走约130m,见“客家王”饭店,旁边侧门上4楼即是。

2、从“富力环市西苑(西村)”公交站,向东行走约350m,见“客家王”饭店,旁边侧门上4楼即是。

3、从“克山”公交站,向西行走约300m,见“客家王”饭店,旁边侧门上4楼即是。

附件1、首届广州市民办社工机构管理人才培训报名表

附件2、首届广州市民办社工机构管理人才培训课程问卷

附件3、首届广州市民办社工机构管理人才培训班需求调查表

如有疑问欢迎致电8647576781998340,彭凯健

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

2013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