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社工 发展专业 - Uniting social workers to develop the specialty
搜 索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资讯>   协会通知

【报名通知】广州市新入职社工培训通知

发布时间:2021-08-18 点击数:7910

2020-2021年度广州市政府购买社工服务项目

新入职社工培训通知


    为适应社会对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的需要,提升新入职社工对社会工作相关知识的掌握,提高新入职社工综合素质及专业能力水平,使其尽快熟悉本岗位职责,进入职业角色开展专业服务,在广州市民政局指导下,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计划开展2020-2021年度广州市政府购买社工服务项目新入职社工培训,现接受报名。

一、培训形式

    此次新入职社工培训,以线下集中培训的形式开展。

二、培训内容

序号

课程主题

课程学时

授课导师

1

社会服务基础理论入门

4学时

朱静君

2

社会工作三大方法的运用

4学时

3

社会工作服务的价值观

4学时

曾永辉

4

社工服务文书规范

4学时

5

社工的专业外辅性能力提升、

广州社工发展历程

4学时

张慧珍

6

社工实务技巧工作坊

4学时

资深实务

工作者

    “社工实务技巧工作坊”将根据社工的专业教育背景邀请相应的实务导师进行讲授,为不同专业教育背景的新入职社工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培训。

三、培训时间

    本次新入职社工培训的时间从2021年8月开始,学习的时间安排如下:

    线下集中学习将分为“市区班”及“送教班”两种形式。

    1、“市区班”: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和培训场地人数规定,协会将会根据实际报名人数平均分成若干个平行班,平行班教学内容均为一致,培训时间初定为:

 

课程一:社会服务基础理论入门、社会工作三大方法的运用

课程二:社会工作服务的价值观、社工服务文书规范

课程三:社工的专业外辅性能力提升、广州社工发展历程、社工实务技巧工作坊

一班

8月30日

8月31日

时间待定,

另行通知

二班

8月31日

9月1日

三班

9月1日

9月3日

四班

9月7日

9月8日

五班

9月7日

9月8日

    *注:平行班举行的班次将以实际报名人数为准。

    2、“送教班”:考虑到花都、南沙、增城和从化四区距离市区较远,为提高在该区提供服务社工的学习效果,使培训课程惠及到更多新入职社工,将采取送教上门的形式开展培训。“送教班”培训报名通知、报名方式及授课时间将另行发布。

四、培训对象

    热爱社会工作,品行端正,身体健康,有志于推动和发展广州市社会工作事业,且符合以下条件的:

    (一)为在广州市(区)登记的且承接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的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中的,且在广州市范围内从事社工服务的全职在岗社工,具有相应的社会工作服务能力;

    (二)报名通知发出日期起,2年以内,即2019年7月至2021年8月,广州市政府购买社工服务项目的新进入职社工。

五、培训地点

    “市区班”授课地点初定为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大课堂(广州市荔湾区环市西路68号405),具体以实际通知为准。“送教班”(花都、南沙、增城、从化四区)授课地点另行通知。

六、培训费用

    学员的学习费用由广州市政府资金支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项目资助

七、报名方式

    (一)第一步,注册账号

    在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网站首页进行学员账号注册登记,详细注册登记流程可点击http://www.gzsg.org/article/id/4249.html进行查看。

   【特别说明】所有参加培训的学员需要先在系统注册,注册成功后获得登录账号,才能报名有关课程。如已注册,可直接点击第二步中的链接进行报名。

    (二)第二步,培训报名

   点击以下链接或扫描课程二维码并登录个人账号进行报名:

    课程报名链接:http://www.gzsg.org/index.php?c=lesontrain&a=detail&id=104

    课程二维码:

    

八、注意事项

    1、学员必须报名三天全部的课程,所有课程均为必选课程,未按要求进行报名则视作报名不成功,无论报名是否成功,均会发送邮件或短信通知报名者本人;

    2、市区班学员将由协会统一进行分班安排,在收到分班安排后,原则上不允许调班,请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参加,如有突发情况必须进行调班,需提前至少2天发送邮件进行申请,邮件正文需要附上学员姓名,所在机构,联系方式以及调班原因这四项内容,所有申请均以收到的邮件为准,不接受口头或电话申请。疫情期间邮箱地址:gzsxpeixun@gzsg.org;

    3、本次培训截止时间为8月26日(星期四)中午12点;

    4、培训的具体工作安排如有调整,以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网站发布的信息以及相关后续通知为准;

    5、本次新入职培训,纳入广州市社会工作人才专业培训和继续教育的培训时数统计范围,以及广州市社工服务站及专项项目服务员工培训时数评估统计范围,学员必须完成所有课程,才能获得本次培训的全部学分,学习完成情况以学员现场签到记录及课后反馈意见为准;

    6、对培训有关疑问,可咨询培训部:020-81562614

  

 

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

2021年8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