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社工 发展专业 - Uniting social workers to develop the specialty
搜 索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资讯>   协会要闻

市民政局副局长韦锦坚走访慰问社工站

发布时间:2021-06-15 点击数:4161

6月12日上午,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广州市社会工作行业党委书记韦锦坚带队到荔湾区昌华街社工服务站、越秀区六榕街社工站走访慰问,为社工站送上慰问物资,详细了解社工站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红棉守护”热线运行情况、兜底困难群众服务情况、一线社工安全防护和后勤保障情况等。针对社工反映困难,韦锦坚现场指导慈善社工处、市社协予以解决,特别是通过链接慈善资源,为抗疫一线社工提供电动单车、抗疫保险、生活必须品等物资保障。



韦锦坚指出,10多年来,广州社工在参与突发应急事件、自然灾害、公共卫生事件等方面经受住了多次的考验,特别是在本轮疫情防控中更加体现社工的担当作为,起到了生力军作用,得到市委市政府和广大老百姓的认可。广大社工机构负责人主动作为,积极配合组建突击队,合理调度社工力量,广泛链接社会资源,想方设法及时为社工提供保障支持。他强调,我市正处在疫情防控的最关键最吃紧阶段,广大社工要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在做好社区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利用好“社工红棉热线”,持续重点关注民政兜底服务对象;各级民政、社工行业协会、社工机构要进一步加强对社工的关爱和保障,要加强宣传引导,激励广大社工勇于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力量。社工机构负责人、一线社工表示,将继续加强党建引领,坚定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发挥社工专业优势,坚决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

市民政局慈善社工处、市社会工作协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