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社工 发展专业 - Uniting social workers to develop the specialty
搜 索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资讯>   协会通知

广州市社会工作行业党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11 点击数:3292

各社工机构党支部、社工站党支部:

为积极贯彻落实市社工行业党委有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推动广州社工在学党史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参与社区治理等领域积极作为,进一步讲好广州社工故事,弘扬广州社工精神,市社会工作行业党委、市社工协会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的征文活动,现将有关通知如下:

一、征文时间

2021年5月11日至5月24日

二、征文主题

我为群众办实事

三、征文内容

征文投稿内容应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题,积极聚焦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服务实践,征文形式不限,包括能够真实反映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及其党支部、社工为群众服务办实事的服务案例、服务故事等稿件,具体可包括但不限于:

1、开展广州社工“红棉守护”行动,服务困境群体的服务案例、服务故事等稿件;

2、开展和参与社区圆梦微心愿行动等公益慈善方面的服务案例、服务故事等稿件;

3、开展社区兜底性困境群体方面的社工服务案例、服务故事等稿件;

4、开展和参与流动儿童、外来女工、失业人群等方面的服务案例、服务故事等稿件。

四、征文要求

1.稿件内容必须真实,文稿中需要为服务对象进行具体化名应使用尊称(如陈伯、丽姐、王叔等),其他涉及的人物姓名及其职务、职称,以及有关单位部门的名称,不涉及保密的,一般均应准确使用全称。

2、体裁不限,投稿字数不少于1500字。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感人、事件典型、情节曲折跌宕、行文流畅为佳。

3.投稿时,应及时配发相关服务照片、视频等资料。照片要求清晰,色彩、亮度适中,大小为1M以上,以JPG、PNG格式作为附件发送,并有相关文字注释或说明。

五、活动流程

活动将按照稿件征集、评审、结果公告、宣讲推广四个阶段实施,入围优秀稿件的团队或个人,将对其进行表彰,并在行业内推广相关事迹和经验。

六、投稿方式

投稿邮箱:gzsxxuanchuan@gzsg.org(“广州社协宣传”音译)。

为方便联系,请在文内或邮件中注明机构名称、投稿者姓名、联系方式等信息,邮件标题请注明为“‘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征文投稿+机构名称”。

咨询电话:广州社协宣传部 020-81293656

广州市社会工作行业党委

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

2021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