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社工 发展专业 - Uniting social workers to develop the specialty
搜 索
当前位置:首页>    会员服务>   会员风采

【逢源人家社工】疫情防控战,沙面社工与你同行

发布时间:2020-02-14 点击数:803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发生以来,沙面街社工站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及时为社区居民提供多元化的服务,包括线上的防疫知识、政策资讯、情绪舒缓等,线下链接不同的资源,为有需求的群体提供适时的上门服务,为他们解决食物、药物等告急的困境。在这个特殊的时间段,沙面社工与居民同行。

社工站在进行困难群体的电访中,了解到部分孤寡、独居长者因为缺乏口罩,导致无法外出购物、就医等困难。

2月13日,社工接到独居长者姨的求助,因为没有口罩不能去医院开药,目前高血压药只剩下一两天的药量,迫切需要口罩。社工站经过多方努力,链接了慈善机构资源,为姨送上一个口罩,缓解了长者的燃眉之急。接下来,我们将会继续通过电话联系上门探访等方式继续跟进居民的生活现状,为他们提供适切的关爱服务。

除了这些服务外,社工还坚持沙面疫情防控的一线工作,配合街道实施“沙面街疫情防控期间东桥、四街桥守点防控工作”,2月10日-2月13日期间,共有5名同工参与到桥口守点防控工作,包括登记车辆车牌信息、司乘人员体温等,共服务407车次,约814人次。

下一步的工作,社工服务站根据上级政府部门和所属社工机构的指引,继续开展线上、线下的服务,协助政府和居民,共同打好疫情防控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