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社工 发展专业 - Uniting social workers to develop the specialty
搜 索
当前位置:首页>    会员服务>   会员风采

【洋城社工】用心战疫,有你有我

发布时间:2020-02-14 点击数:830

冬春交接之际,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威胁着人民的生命健康,防控疫情是当务之急,各行各业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参与防控疫情阻击战。在新造镇社会事务办的指导下,在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的专业支持下,洋城新造镇社工团队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而其中最重要的就是重点服务对象的摸查、支持工作。

新造镇社工站服务的重点服务对象包括低保低收入家庭、独居孤寡长者、困境残障人士家庭、困境未成年人及其家庭等,因其自身身体健康、社会支持及家庭经济情况的限制,在面临疫情时更容易陷入信息、资源缺失的困境,暴露于感染的危险之中。因此新造社工紧急联系重点服务对象,尤其重视对孤寡独居长者及残障人士等防范意识较弱的服务对象进行疫情防范措施科普,一一落实其生活现状和需求情况,及时给与支援,共计服务546人次。

“潘姑娘,我要去医院复诊拿药,没有口罩,很担心啊。”独居长者黎阿姨致电新造社工红棉热线。社工了解到独居长者的困难,上门关心长者,为她讲解防疫措施并送上了一对手套、两个口罩解决燃眉之急,拿着社工赠送的物资,黎阿姨感觉出门都没有那么惊慌了。

“我哥哥中风又高血压,没有办法自理每天都离不开人,我和老公每天都要下社区去照顾他,口罩已经破了,缝了好几次,但还是要出去……”下午三点时黎婆婆在电话里和社工说到,五点钟时社工就骑着电动车带着十个口罩出现在她家门口,想到接下来外出的安全又得到多一份保障了,黎婆婆不禁喜笑颜开。

去社区、去一线,怕吗?怕。但是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里,每一个人都不能置身事外,我们希望能尽自己所能去帮助有需要的人,我们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健康、平安地迎接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