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社工 发展专业 - Uniting social workers to develop the specialty
搜 索
当前位置:首页>    会员服务>   会员风采

【北斗星社工】你守护社区,我们守护你 --党建引领,“社工+慈善+志愿”寒冬暖心行

发布时间:2020-02-14 点击数:793

今年的春节前夕,武汉等很多地区出现了新型肺炎疫情,全国上下正在投入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我市的疫情防控也刻不容缓,广大市民也面临巨大压力。“党旗所指,团旗所向”,为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在五山街党工委的统一部署下,五山街社工站党员社工、团员社工及志愿者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全力投身到街道的防疫工作中,协助广大市民和居民做好家庭防范、应急工作。

2月11日起,五山街每天有27名志愿者协助疫情防控工作。2月13日,在五山街岳州社区党总支及广州市北斗星党支部的指导下,五山社工站联动社区公益商企及热心居民,筹集了一批面包、鸡蛋、苹果及奶茶等物资,开展“党建引领,‘社工+慈善’寒冬暖心行”活动,给社区值守的社区志愿者提暖心营养晚餐,每份晚餐包括热奶茶、鸡蛋、苹果及面包各一,让志愿者可以补充营养,暖身又暖心。

本次活动中,岳州社区党总支书记带头,社区党员及社工站党员社工积极响应,参与探访慰问,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身体力行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据悉,从1月31日开始,社工站协助街道开展社区兜底服务对象关怀工作,社工开展电访慰问,重点关注社区独居孤寡长者、低保低收、困境残障人士、困境单亲家庭等弱势困境群体,及时了解社区困境人群的情况,适时提供信息咨询、知识宣传、心理辅导、情绪疏导等线上服务,提醒居民做好疫情预防措施,如发现问题即详细记录,并联动相关部门给予帮助。

截止到2020年2月13日上午,五山街社工站共电话探访445户,暂无发现特殊情况。另外,社工站协助社区开展入户排查及车站值班,宣传防疫知识,张贴防疫指引,共覆盖5623人次。

目前共有接到6起需要协助进行生活物资购买及买药等的协助,社工积极挖掘社区资源,联动街道、社区居委、居家养老综合服务平台等合作方,协助居民解决燃眉之急,缓解生活困境。而本次启动的独居孤寡长者安全保障联防机制将继续常态运行,为社区孤寡独居长者搭建安全网,保障长者社区安居养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