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社工 发展专业 - Uniting social workers to develop the specialty
搜 索
当前位置:首页>    会员服务>   会员风采

【星空社工】抗击疫情,萝岗街社工站党员社工勇先行

发布时间:2020-02-13 点击数:88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的指示精神,在广州市星空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党支部和萝岗街街道党委的领导和部署下,萝岗街社工服务站自1月26日(正月初二)起由党员社工带头,投入并开展抗击疫情的工作。

、响应党委和政府部署,积极做好防控疫情宣传工作

广州市星空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始终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情况,配合党委和政府的防控疫情部署,灵活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居民微信群、qq群传达各类政策及通知和防疫知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线上宣传。截至2020年2月10日,累计推送防控疫情推文10篇,线上宣传1216人次。

二、关注社区弱势群体,电访慰问重点服务对象

截止至2020年2月10日,广州市萝岗街社工服务站累计投入值班人员31人次,其中党员社工10人次。

广州市星空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积极响应广州市政府及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关于全行业援助抗击新型肺炎疫灾的要求,实施“广州社工红棉守护行动”的倡议,于2020年1月30日开通“广州社工红棉守护热线”,并通过电访慰问社区重点服务对象。截止至2020年2月10日,总共电访慰问服务对象242人次以上,包括困境儿童青少年,低保孤寡长者,社区低保家庭和残障人士等。


“阿姨,最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比较厉害,出门要戴口罩,最近有没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您家里有存菜吗?菜还够吃吗?”广州市萝岗街社工服务站的社工们在街道和机构的安排部署下,自1月5日开始了电访工作,了解服务对象情况,告知最近一定要戴好口罩,正确洗手,注意卫生,不要去人群聚集的地方,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

在电访中,居民向社工反馈缺少口罩,消毒水等用品,有长者反馈行动不便等问题。社工及时将问题向街道反馈,以求妥善处理解决,并引导居民朋友们尝试通过网上“穗康”、“大参林”等渠道预约口罩。

三、公交站防疫宣传

配合街道防控疫情部署,广州市星空社会工作发展中心于1月8日-9日派出党员社工及非党员社工共12人于辖区主干道的公交站台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宣传,提醒来往居民朋友戴好口罩,做好清洁,来穗人员及时上报健康信息。


在这场防控新型肺炎的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职责和岗位。医生在前线抢救病人,基层干部坚守岗位,工人努力建设新的医院,工厂开足马力生产口罩,而对于社工来说,我们可以在配合党和政府的领导部署下,用自己的专业力量宣传防控知识,引导居民朋友不信谣不传谣,保护好自己,并及时协助解决服务对象遇到的困难。我们相信,花总会开,曙光总能到来。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