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社工 发展专业 - Uniting social workers to develop the specialty
搜 索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资讯>   培训通告

南沙区民政局举办2023年度城乡社区工作者第一场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8-15 点击数:1830

为进一步提升南沙区社区干部业务素质和专业能力,加强社区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基层治理水平,2023年814日,由南沙区民政局主办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承办的南沙区2023年度城乡社区工作者培训顺利开班。本次培训以线下集中面授+线上直播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区民政局线下主会场及各镇(街)线上分会场同步开展来自南沙区村(居)委会主任、委约300人参加当天的培训。

培训会上,资深专家老师朱静君副教授以和谐社区(幸福村)创建工作方法和社区治理创新经验——五社联动下基层治理新探为主题,从我市推进和谐社区(幸福村)建设的实际情况出发,与参训学员们一起探讨了有关社区治理本土化路径,服务的持续优化、和谐社区(幸福村)创建工作方法以及社区治理创新经验、优秀案例等方面内容,针对性强、实战性强、可操作性强,为参训学员开展工作提供了诸多可供借鉴社区实践工作经验,让他们能够以创新务实的思路和方法解决基层治理的新形势、新问题。

 

接下来,2023年度南沙区城乡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将“以线下线上课堂培训学+不同社区实地参访调研”形式继续开展培训工作,围绕协商议事、社区自治组织建设社区助力乡村振兴与社区治理有关维度的内容展开授课持续提升南沙区城乡社区工作人员服务能力水平,实现培训学习效能的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