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社工 发展专业 - Uniting social workers to develop the specialty
搜 索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资讯>   培训通告

社工在保障困境儿童权益及身心安全的服务经验分享培训通知

发布时间:2023-06-15 点击数:2494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工作者专业服务能力水平,增进与粤港澳大湾区社工间的经验交流,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和粤港澳大湾区香港社会服务专业联盟、香港浸会大学社会工作系一起举办社会工作实务能力提升系列培训课程。通过系列课程,旨在拓宽广州社工服务理念视野、加强服务经验对外交流,进一步在夯实服务能力基础上,进一步学习其他地区经验,促进社会工作专业服务能力有效提升。

根据培训教学计划,现组织开展社工在保障困境儿童权益及身心安全的服务经验分享培训。报名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通过培训,对香港困境儿童权益及身心安全保障的政策法规的基本认识,了解香港社工在保障困境儿童权益及身心安全方面的策略和服务设计。通过介绍社工参与保障困境儿童权益及身心安全的案例,认识社工其中的角色及功能。

二、培训时间

2023629日(星期四)14:00-17:00

三、培训形式

1.采取线上教学方式进行,以腾讯会议软件开展此次培训;

2.授课语言:根据实际情况,广东话及辅以普通话。

、培训费用

学员的学习费用由广州市政府资金支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项目资助。

五、培训大纲

1.培训导师:粤港澳大湾区香港社会服务专业联盟特邀培训导师

2.培训内容:

1)香港困境儿童权益及身心安全保障的政策法规;

2)社工在保障困境儿童权益及身心安全方面的策略和服务设计;

3)社工关于保障困境儿童权益及身心安全的案例分享。

六、培训招生

受培训软件条件所限,本次培训报名人数,将采取先到先得的方式录取请有兴趣的社工抓紧时间报名

七、课程报名

(一)对此专题有兴趣者,可2023627日(星期二)17:00点击以下链接填写报名信息:

https://www.wjx.top/vm/QgzddPk.aspx#

工作人员将会于2023628日(星期三)12:00前,以邮件及短信形式通知报名结果,报名成功者,将会收到培训部发布的腾讯会议会议号

 

如有疑问可致电:020-81562614(培训部)

 

 

 

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

2023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