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社工 发展专业 - Uniting social workers to develop the specialty
搜 索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资讯>   培训通告

家庭治疗模式(初阶)培训通知

发布时间:2023-02-08 点击数:4770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工作者专业服务能力水平,增进与粤港澳大湾区社工间的经验交流,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和粤港澳大湾区香港社会服务专业联盟、香港浸会大学社会工作系一起举办社会工作实务能力提升系列培训课程。通过系列课程,旨在拓宽广州社工服务理念视野、加强服务经验对外交流,进一步在夯实服务能力基础上,进一步学习其他地区经验,促进社会工作专业服务能力有效提升。

根据培训教学计划,现组织开展家庭治疗模式(初阶)专题培训。报名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通过培训,增强对家庭治疗理论和方法的基本认识,引导学员以家庭系统视角,更好地理解个人问题、家庭困境以及二者之间的互动关系及其与社会环境的联系并通过介绍家庭治疗在不同人群中的应用,展示家庭治疗基本工作步骤、实务技巧、人群特异性的工作重点和注意事项。

二、培训时间

6节课程,每节2小时,具体如下:

序号

时间

第一节

2023223日(星期四)9:30-11:30

第二节

202332日(星期四)9:30-11:30

第三节

202332日(星期四)13:30-15:30

第四节

202339日(星期四)9:30-11:30

第五节

2023316日(星期四)9:30-11:30

第六节

2023323日(星期四)9:30-11:30

三、培训形式

1.采取线上教学方式进行,以腾讯会议软件开展此次培训;

2.授课语言:根据实际情况,广东话及辅以普通话。

、培训费用

学员的学习费用由广州市政府资金支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项目资助。

五、培训大纲

1.培训导师:粤港澳大湾区香港社会服务专业联盟、香港浸会大学社会工作系特邀培训导师

2.培训内容:

时间

具体内容

讲者

第一节

223日)

从个体咨询到家庭治疗:家庭治疗发展史概述

夏丽丽

第二节

32日)

家庭治疗理论基础1

夏丽丽

第三节

32日)

家庭治疗理论基础2

夏丽丽

第四节

39日)

家庭治疗于不同人群中的应用1:有心理健康需求的儿童与青少年及其家庭(ADHD/AN为例)

马丽庄

第五节

316日)

家庭治疗于不同人群中的应用2:父母患有抑郁症的家庭

马丽庄

第六节

323日)

学员案例报告(12个)与课堂总结

马丽庄

夏丽丽

六、培训招生

1.受培训软件条件所限,本次培训报名人数,将采取先到先得的方式录取

2.此次专题培训为系列课程。根据培训导师的意见,为保证教学知识内容的互动性、延续性、系统性,本次培训优先录取报名全部六节课程的学员;报名单个课程或部分课程的,则依据实际报名情况录取。

因此,请对此课程有兴趣的社工,按照个人实际,认真对待培训报名;报名成功者,请确保务必全程出勤,以免造成培训资源浪费的情况。

七、报名流程

对此专题有兴趣者,可2023221日(星期17:00完成操作:

(一)账号注册:

在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进行账号注册。流程如下:

1.在浏览器上输入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网址:https://www.gzsg.org/进入主页;

2.点击页面右上角的注册按键(见图1);

 

(图1

3.勾选同意条款并点击个人用户注册按键(见图2);

 

(图2

4.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带*号的为必填项,所有信息均必须填写,请按要求正确填写有关信息,填写完成后提交(见图3、图4)。

 

(图3

 

(图4

5.用户申请经过协会审核并收到信息(*务必填写正确格式、常用的手机号码、电子邮箱地址)(见图5)。

 

(图5

6.收到上述信息则表示个人用户注册成功,未收到短信/邮件则表示注册未成功。

【特别说明】所有培训均需要在以上系统注册,通过资料审核后获得登录账号,才能报名有关课程。已注册,可直接点击第二步中的链接进行报名。

(二)培训报名:

注册成功后,请221日(星期17:00前,点击以下链接填写报名信息:

https://www.wjx.top/vm/Op1AP0Y.aspx#

 

工作人员将会于2023222日(星期三)17:00前,以邮件及短信形式通知报名结果,并请成功报名的学员于2023222日(星期三)17:00前回复回执,确认报名成功,否则将视作放弃。

报名成功者,将会收到培训部发布的腾讯会议上课地址。

 

如有疑问可致电:020-81562614(培训部)

 

 

 

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

2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