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社工 发展专业 - Uniting social workers to develop the specialty
搜 索
当前位置:首页>    会员服务>   会员风采

【新跨越社工】快乐再出发,“青春伙伴,携手同行”,结伴出游 暨中秋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9 点击数:612

中秋节来临之际,光塔街社工站青少年社工9月3日开展“青春伙伴,携手同行”结伴出游暨中秋活动,旨在一方面增强残障青少年与生活出行能力,放松心情、欢度佳节,另一方面加强残障青少年社会交往能力。

8月下旬,社工组织康园志愿服务队,共同积极策划中秋出游活动。经过多次沟通对接,外出活动主要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康园成员和出游的残障青少年共同制作中秋灯笼和写祝福贺卡,赠送因故未能出游的残障青少年,让他们即使不能出游也能感受到社区的关心;第二环节为在社工的带领下,出游青少年分为两队,由康园青少年负责人分别带队在人民公园游玩参观

 

 快乐出发

 

9月3日上午,康园成员和出游的残障青少年首先在社工站集合,共同为未参加的残障青少年制作灯笼和写下中秋祝福贺卡。将安排在后续的服务中,通过上门探访等方式将祝福送给残障青少年,同时抽取10张祝福贺卡在游玩活动环节中赠送给园内居民。

 

手工制作中秋灯笼

 

中秋祝福

 

随后,社工与康园成员、残障青少年共同出发前往人民公园。到达人民公园后,康园成员与残障青少年分为两支小队进行游玩,并且在游玩过程中完成【中秋送祝福】【花式打卡拍照】的任务内容。

 

赠送中秋贺卡 

 

在【送祝福】环节中,残障青少年在康园志愿者的鼓励下,将贺卡赠予园内的小朋友、长者、环卫人员等,并在赠送中表达中秋的祝福,残障青少年能够为园区的居民送祝福,积极与他人进行互动。在【花式打卡拍照】环节,残障青少年主动邀请居民协助拍照,在园内不同景点进行多样姿势的拍照。整个活动过程中,每组成员积极交流,共同讨论任务内容、拍照姿势、感受公园景色。

 

花式打卡拍照

 

游玩互动过程当中残障青少年与他人交流的能力有了明显地提升。残障青少年能够主动邀请、交流,保持友好、谦逊的态度,即使被个别居民婉拒,但也愿意积极继续邀请园区其他居民。

活动结束之后,一名残障青少年社工之前已经来过几次,但是次和大家一起户外玩,非常开心!其他残障青少年也表示很期待下次的活动。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