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社工 发展专业 - Uniting social workers to develop the specialty
搜 索
当前位置:首页>    会员服务>   会员风采

【新跨越社工】我为群众办实事|“乐安居,享晚年”——“党建+社工”守护长者居家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2-09-19 点击数:798

为深入开展社区党建活动,更好地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白鹤洞街社工站联动山顶社区、鹤园社区、金道社区党支部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 于6月至9月对鹤园社区、金道社区、山顶社区开展居家安全“微改造”服务,成功帮助辖区内6名困境党员和长者完成居家安全“微改造”,有效为长者们减少居家安全隐患,改善生活环境,提升生活质量。

 

 

社工正在协助困境党员进行居家安全“微改造”申请

 

社工站前期首先针对辖内独居、高龄、困境长者进行逐户走访、排查,了解到部分社区长者的存在洗手间破旧、电线老旧等居家安全需求问题,社工便主动链接广州市善城慈善基金会资源,协助困境长者进行居家安全“微改造”申请。

 

社工与广州市慈善基金会工作人员

正在了解困境党员情况

 

中期,党建服务项目社工与广州市善城慈善基金会以及华浔品味装饰集团一起进行上门探访困境长者,评估长者居家安全环境,帮助长者排查家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并确定需要进行施工改造的地方后,共同协助受助长者家庭根据施工计划进行居家安全“微改造”。

 

 

社工与各方工作人员正在确认

困境长者居家“微改造”需要用到的物资

 

 

社工与施工方正在帮助困境党员进行防滑垫拼接

 

受助长者吴伯十分感谢各方的帮助,现在安装了扶手与铺设了防滑垫后,在穿衣服时也有地方可以着,地也不滑了,不那么容易跌倒了。

 

 

“微改造”前后对比

 

“微改造”前后对比

 

本次微改造,得到了受助长者的一致好评,受助长者体会微改造后,生活起居便捷不少,很感谢社会对长者的关注和关心。后续,白鹤洞街社工站将会继续综合评估长者实际需求,协助链接所需资源,助力守护长者居家安全防线。

特别感谢广州市善城慈善基金会、华浔品味装饰集团的大力支持。

 

 

 

 “安居计划”旨在改善社区长者及困境儿童生活学习环境,减少居家安全隐患发生。项目全年共计划投入300万元,为符合条件的1300户社区长者和900户困境儿童,提供资金及专业服务等支持,进行居家安全、学习空间微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