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社工 发展专业 - Uniting social workers to develop the specialty
搜 索
当前位置:首页>    会员服务>   会员风采

【百民社工】助农增收,东涌镇社工这样做!

发布时间:2022-09-17 点击数:630

2022年9月15日上午,东涌镇社工站的百民社工联动广东观一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东涌名苑小区物业等单位,发动10多社区志愿者,在东涌镇名苑小区开展一场助农增收展销活动。

大量居民来到义卖摊位购买农产品

活动现场展销的农产品种类繁多,有粉口莲藕、本地水瓜、本地土鸡蛋、蕉芋粉等......附近的居民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方式,积极参与到消费帮扶的热潮之中。现场的复购者纷纷称赞之前购买到的莲藕非常粉口、好吃,煲汤一流,强烈表示这次要继续支持!新认购者看到农产品后也表示非常新鲜,肉眼就能够看得出质量,而不少来晚了没买到的居民表示很遗憾,希望东涌镇社工站能够开展更多的现场认购活动,让自己也有机会品尝到新鲜可口的本地优质农产品。

现场居民纷纷抢购粉口莲藕等农产品

志愿者们向居民宣传义卖产品

活动的最后,东涌社工站组织志愿者们一起总结分享本次活动的心得感受,大家表示助农活动是“众人拾柴”之力,帮助困难农户拓宽销售渠道,能为农户提供实实在在的帮扶,从而改善他们的生活,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

志愿者总结分享

据悉,本场活动共吸引了近100名社区居民参与认购4户困难农户滞销的农产品,现场售卖的120多斤农产品不到2小时即售罄。居民们以实际行动支持乡村振兴,有效增强了困难农户产销信心。

居民支持助农项目

近年来,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东涌镇社工站在东涌镇人民政府领导下,积极打造具有南沙东涌特色农产品品牌。通过“百优培力”支持计划、“百网助农”、“i助农”增收计划等服务,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以社工站为依托,积极链接社区内外资源;以互联网为抓手,通过直播带货、线上认购线下自提、亲子助农采摘、现场展销认购等多种形式搭建助农平台,拓展困难农户销售渠道,促进农民增收,激活东涌镇助农活力,助力乡村振兴。截至目前,东涌镇社工站已联动社区爱心商家、爱心企业及社区志愿者等力量,搭建了6个固定爱心商家自提点,开展线下展销认购活动10余场,协助困难农户销售滞销农产品2000余斤,助力困难农户增收13000余元,始终践行“做百民的事,暖群众的心”的初心使命。

未来,东涌镇社工站将继续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汇聚多方力量,多渠道、多举措促进东涌镇农产品产销对接,实现困难农户稳定增收,切实为困难居民增福祉,更好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