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社工 发展专业 - Uniting social workers to develop the specialty
搜 索
当前位置:首页>    会员服务>   会员风采

【风向标社工】第二届“慈善助力,爱满岗城”公益筹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5 点击数:788

为落大岗镇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创新工作,引导社会慈善资源投向社区治理领域帮扶弱势群体,2022年8月22日~9月9日大岗镇社工服务站联合广州市慈善会、大岗镇社区慈善基金、一众商家共同发起第二届“慈善助力,爱满岗城”公益筹款活动。在“99公益日”期间通过腾讯乐捐平台(微信)为“善暖社区”项目筹款,村、居民只需动动手指便可献出一份爱心。

“消费捐”,让公益成为人人可为的“简单事”

 社工站联动幸福厨房、吖程咖啡馆、积奇美业连锁、大岗思哲影城、敏丰喜尚缘鲜花店、诚飞港大口腔门诊部商家,通过“公益+消费”创新模式,顾客到商家消费结算时,所发生的每笔消费行为都将有固定比例或固定金额,由商家以代捐的形式,捐赠进公益项目中。同时,通过微信集赞、转发的形式让商家的善举被顾客看到,让商家不仅可以低门槛参与公益,还可获得更多平台传播资源支持,线上线下联动提升品牌传播度和美誉度。通过“消费捐”,简化了居民参与公益的程序,激发了居民参与公益的能动性。

(商家现场推出优惠活动,吸引居民前来参与)

为了营造更加浓厚的慈善氛围,9月8日当天,社工站在阳光城市广场开展了义卖、游园会等多种好玩的公益活动。居民现场通过捐赠获取商家提供的优惠券,以优惠的价格享受爱心商家的服务,与商家共同助力公益筹款社工活动现场向居民介绍公益项目,增强居民的慈善动机和参与热情。

线上筹款

在今年的“99公益日”筹款活动中,大岗镇“善暖社区”项目也上线了腾讯乐捐平台,居民只需通过微信扫码,便可直接为这些慈善项目捐款。捐款实时在平台上滚动公示,公益项目的捐款使用方案也在平台上展示,实现透明化,增强了慈善公信力。

“善暖社区”项目目前已经为25户困难家庭实现微心愿、改善了2处社区环境黑点,接下来将会继续竭力将慈善的温暖传递到社区每一个角落。

(义卖活动,居民踊跃捐款)

本次活动商家筹款2060元、义卖筹款1478元,目前“善暖社区”项目联同“腾讯公益平台”累计筹款11697.39元。通过此次公益活动,大岗镇社工服务站实现线上线下资源整合创新慈善机制有效汇聚慈善力量参与和支持本土公益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