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社工 发展专业 - Uniting social workers to develop the specialty
搜 索
当前位置:首页>    会员服务>   会员风采

【启创社工】携手护苗,越秀区护苗联盟暑期成长营圆满结营

发布时间:2022-09-14 点击数:632

2022年8月30日下午,由越秀区民政局指导、越秀区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联合越秀护苗联盟主办,广州市启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同心圆,童成长”2022年越秀区护苗联盟暑期成长营结营仪式在越秀区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顺利进行。

成长营收获满满

 

整合资源凝聚力量,共筑越秀未成年人最大同心圆。今年暑期成长营正是在越秀未保中心号召下,联合广州启创、仁者教育、潜能教育、沁美口腔、晶鹰应急等5家护苗联盟单位成员,发起“同心圆,童成长”2022年越秀区护苗联盟首届暑期成长营。

暑假营依托区未保为平台,聚焦暑期儿童自护及儿童福利政宣传的暑期服务热点,围绕4+N模式开展职业体验、心理关怀、素质教育、政策宣传等主题活动。5天精彩的成长营,吸引了越秀超过100人次儿童报名参加。各个联盟成员均拿出看家本领,以寓教于乐、寓学于趣形式开展活动,全方位覆盖少年儿童多样需求:让儿童在演练操作学会急救方法,懂得对生命的珍惜和爱护;学习儿童四权与儿童政策,学习正确有效表达诉求;体验情绪魔法,体验及学习拥有持续的健康情绪,更好适应多变的外界环境和不同的挑战;体验牙科医生的一天;懂得求学严谨及通过绘本手工学会坚持梦想的可贵;在无限可能的乐高活动中尽情释放自己独有的创造力。

小小牙医体验活动

 

越秀区护苗联盟盟主,广州市启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监黎玉婷女士表示:很高兴看到在越秀区未保中心的发动下,护苗联盟通过暑假成长营整合多元的公益资源,设立了精彩多样的未成年人活动,让儿童服务更丰富,更暖心。同时她还呼吁更多爱心企业积极加入越秀区未成年人保护关爱行列,共同呵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广州启创黎玉婷总监在结营仪式上致词

 

为护苗联盟成员颁发感谢函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表示很多活动都是第一次接触,平时较少有机会体验到小小牙医这样的职业活动及创意乐高积木搭拼,希望日后能有更多不同的体验。在收获丰盛知识之余,还领到了成长纪念证书,家长们则通过活动加深了对越秀区未保中心、护苗联盟的认识,感受到政府、社会对未成年人的关爱。

下一步,越秀区未保中心将继续联合护苗联盟成员单位进一步整合资源、凝聚力量、明确方向,形成“护苗”工作合力,开展有关未成年人的活动,为保护未成年人、呵护未成年人茁壮成长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