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社工 发展专业 - Uniting social workers to develop the specialty
搜 索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资讯>   协会要闻

黄埔区民政局全力推进“双百工程”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9 点击数:4797

7月27日上午,市“双百工程”督导中心在黄埔区民政局开展督导工作会议,黄埔区社区服务中心主任左代娣、副主任杜健文、市“双百工程”督导中心副主任张利枚、督导工作片区负责人、黄埔区3名督导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督导中心张利枚副主任介绍了督导中心的建设情况、派驻黄埔区督导人员的工作安排,对黄埔区民政局为“双百工程”督导人员提供的优良办公环境和设备表示感谢,使驻区督导能够扎根黄埔、安心工作。左代娣主任表示,黄埔区民政局会全力配合督导中心开展工作,尽力协调解决督导人员在督导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问题,落实好“双百工程”督导任务。

| 督导中心工作人员与黄埔区民政局社区服务中心左代娣主任、杜健文副主任会谈 

据悉,7月20日,黄埔区督导人员到区社区服务中心报到时,区民政局已经协调好了办公场地与办公设备,为黄埔区督导人员提供独立办公室一间及相关办公设备,后续会安装办公电话等。报到当天,社区服务中心副主任杜健文及相关业务工作人员了解了驻区督导人员有关情况,对督导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黄埔区“双百工程”社工站的建设情况,对督导人员的未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加强保密问题,按照上级部门有关要求,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将数据、信息外泄。二是尽快建立服务关系,深入镇(街)、村(居),与各镇(街)“双百工程”社工站建立关系,了解他们的需求。三是落实好疫情防控有关要求,遵守办公场地有关规定。四是做好角色转变,尽快熟悉“双百工程”有关政策,做好扎根村(居)的准备。五是做好督导工作计划,合理安排时间等等。

| 黄埔区督导人员与杜主任会谈

7月21日至7月28日,黄埔区3名督导人员按照分工,已经全部走访完17个镇(街)“双百工程”社工站,并与17个镇(街)公共服务办进行了工作对接,初步掌握了各社工站的基本情况与服务开展情况,为接下来的督导工作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 黄埔区督导人员共同盘点全区社工站走访情况